学校召开资产清查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4

   3月9日下午,学校在开发区校区图文信息中心12楼会议室召开了资产清查工作会议,校长朱月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志刚主持会议,各部门、单位资产负责人及资产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朱月萍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全校资产清查有利于提高资产配置的合理性和有效性;有利于规范资产管理,夯实基础,进一步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有利于预算管理和资产管理相结合;有利于解决资产管理方面的历史遗留问题。她提出四点要求: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各部门、各单位要提升站位担当,充分认识资产清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学校要成立由资产、财务、后勤、校区管理办、监察审计等相关部门组成的清查工作小组,要从组织、人员、条件等方面加强保障工作,做到责任到人,分工明确; 周密组织,密切协作 。国有资产管理处要统筹安排,做好基础性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与配合做好本单位的清查工作,确保资产清查工作顺利推进,按时完成; 严格要求,破解难题 。各部门、各单位要以负责任的态度,迎难而上,认真做好资产清查工作,找出在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针对性强、切实有效的制度措施; 实事求是,加强监督 。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资产清查工作作为近期重要工作来做,坚持资产清查不虚报瞒报,保证清查结果真实反映我校国有资产状况。资产、监察、审计部门要加强对清查的监督检查,并对各部门、各单位资产清查工作给予指导帮助。

   王志刚同志宣读了学校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并对本次资产清查工作的政策背景、清查目的、工作目标、基准日和范围、工作原则和方法、工作内容和步骤等作了详细说明和具体布置。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江华同志围绕“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对省教育厅、财政厅及学校的国有资产管理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进行了解读。

   会上,南通长城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对固定资产清查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会后,江苏共创软件有限公司的工程师面向全体资产管理员进行了资产管理系统软件及房产管理系统的操作培训。